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Once upon a time, we lost our faith.

曾几何时,我们失去自己的信心。每当没什么信心时我会做一些小东西来让自己恢复自信。做个以下纸Iron Man VI会很难吗?


在我开始做之前,很多人都说很难、很难、很难、很复杂、很多工、很花时间。说真的,我真的觉得这个纸头盔一点也不难,你只要顺着指示做。一天点地把形状割出来,然后再顺着号码一点一点地粘上去。



真的很简单,你只要一天努力一点、一天做一点,就肯定能完成,多么地简单,结果是肯定的。

你有听过一句话吗?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有结果的。

我的人生有很多尝试,可是很多时候的尝试并不能得到什么结果。撞了头、流了血,才能了解到这句话,是属典型的‘聪明’。对于勇于尝试的人,挫折的打击其实是很大的。我们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应该安分守己,乖乖地打工赚钱买车买房子,偶尔去一下旅游就这样过一辈子。因为尝试多了的人很了解,你失败你可能到最后什么也没有,反而安分的人似乎过得更好。

由于撞墙撞多了,最近无论做什么决定时都特别小心。小心归小心,不过给我一个50%-50%的选择,我还是很可能选到错的一方。例子:到东甲饼店买饼,结果A店太受欢迎卖完了,剩下B和C,结果买了C。回到家结果被骂说B的比较好吃。(其实也没差到哪里吧)

有个定律叫牛顿定律:
一切物体在没有受到力的作用时,总保持匀速直线运动状态或静止状态,除非作用在它上面的力迫使它改变这种运动状态。

牛顿定律能用在物理上,也能用在人身上:
当你开始做了一件事情时,你将会一直保持着这个方向前进,并且会抗拒做出改变这个方向的决定,除非有其他因素导致你改变这种想法。

这种例子比较显而易见,上一代的长辈选了一份工来做,如果没有遇到裁员,他们多数会做到老。例如人们选了一个科系,读读下觉得不喜欢,可是还是会继续读下去。

很多时候我们决定开始做一件事,就会一直做下去。我们观察过去的长辈,他们很多人都很勤劳、很努力、很坚持,可是大家的成果并不一样。问题就在于他们一开始决定努力的方向不同。(其实也不能怪长辈们,因为以前是个穷苦的年代,大家都觉得三餐温饱重要,所以有机会发展就做了。可是一做就是做了几十年,没有改变过方向)



说真的,我真的不想安分守己。因为如果我安分守己的话,我已经能够算出我个人的Intrinsic Value (内在价值大约在两百万左右吧,是省吃俭用、没买房子车子的那种)。我真的就只值这些吗? 看看一些传奇人物,他们的成就是可以去到你无法想象的空间时,干嘛要这样子就认定自己的一生。说真的,我宁愿赔钱我也想知道我其实是还可以去到多高、多远。

尝试绝对是好事,可是我加了一个条件:做的东西方向要对,结果要好才发展。

每一个决定都是要付出的、要努力的、要花很多时间的、要花心思去行动的,不要浪费自己的努力。

不过有时候我们很难选择对的决定。
这时候我们要做个有智慧的人了:不尝试一些并不能带给你好的结果的事情。
如果全部选择都不怎么好呢?

不做,选择等吧。

6 条评论:

吾輩是小狼 说...

什么东西都有未知的变数,很susah啊

NYPstyle 说...

呵呵,是咯。

snowei 说...

事情只有做和不做。两个都是50%-50%。不做,事情永远无法改变,做了,可能会是错的,可是,也可能是对的。比较积极的想法是,就算是错了,你也会知道这件事不可行的地方。
加油!发掘自己,创造无限可能!

p/s那个软件是把你所画的图,改成立体的吗?

NYPstyle 说...

不是,是上网下载别人设计好的

geass~aiwei 说...

这头盔行啊

NYPstyle 说...

是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