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犯错


To: My sister
你说当你知道我的成绩很差时,你感觉很悲哀。
我想说我是个人,我也能犯错。
因为我不是机器,也有情绪,也不能重复做好每一次的东西。
而且成绩只是来自一个很机械式的马来西亚考试。


你将来是医生,你能确保未来的100次手术都是没有错误?
你能确保每一次病例都和Skema 一样吗?
当然粗心是不可被原谅的,因为那是你的专业。
可是小错误将使你成为一个成熟的医生。
而且小错误使许多医生创造了更快、更好、更安全的方法。
Skema毕竟是skema, 那种stupiak education system 只会摸杀你的创意。
Please don't scare,ok?

4 条评论:

your sis 说...

I am so sorry. I didnt mean to hurt you but I really felt sad when you got worse result. I knew results dont mean everything but it shows whether you appreciate the opportunity of studying or not since you can achieve something much better than that.
anyway, thank you for talling me this, I felt that I am too demanding and always hope that others will think like me. I really enjoy the talk with you,it let me know more about you. Thanks =)
maybe studying doesnt suit you very much.lol

NYPstyle 说...

haha, yalo. exam not suit me oni.i enjoy the study.

your sis 说...

=)我要先给你一个笑脸。
我没有觉得悲哀啦,我只是觉得伤心而已。现在我觉得很开心因为你找到了你想要的东西。希望你可以坚持下去直到你到达了你想要的地方。
我其实也很讨厌考试,哈哈。他让我不能学更多东西。每次向更深入的学和了解一样东西时,我就会想考试不会出的啦而放弃。
有时觉得这样的教育制度好可怜,读书只是为了考试。

雪薇 说...

首先我要给你一个笑脸=)
我不是觉得悲哀啦,我只是伤心而已。哈哈。请原谅我的无知。
恭喜你找到了你的目标,希望你会坚持下去直到你成功为止。加油!
其实我也不喜欢考试,每次想要更深入的学习一样东西时却因为考试不会出而停止。这样的教育制度是不是很悲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