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今天谈 -- 自私

小自私
小自私是人人都懂得,就是你有东西不分享,人家就会说你自私。基本上小弟个人是可以的接受小自私因为小自私不伤害人。其实每个人都有权利决定自己应该分享不分享他自己的东西。因为有些东西是你辛苦得来的,有些东西是比较稀有的,分享会有点困难。不用看,小弟也是个自私的人。基本上讲钱小弟是没有,知识小弟就有很多,鸟道理也一大堆。当然,小弟所知道的知识也不是随便分享的,要分享当然是分享给有心人听。因为个人觉得有时你说给没心学的人听,他把你当宝贝看待的知识当作草时,是会令人感觉很伤心一下的。所以请原谅小弟的自私,伤心的事小弟不喜欢做太多。



中自私
中自私是当你滥用或者是破坏共公用的东西或者公共规矩时,你就是中自私。基本上中自私很比较令人生气的,也比较让人难以接受。当一个人插队时,或者是一辆汽车停放两个车位是,那个人就是中自私。或者是当一个人用完厕所不拉水之类的都列为中自私(如果没有水拉就另外讲啦)。中自私是涉及大众的一些权益,基本上是不伤害到人。所以大家/小弟最多是愤怒地骂骂两句,基本上还可以很勉强地不去追究。

大自私
大自私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伤害别人,那就是大自私,基本上是天地不容的。欺、诈、盗、骗、抢等等都属于大自私,因为为了自己的贪欲而伤害别人。除了犯罪之外,开车胡乱驾驶而导致别人的生命危险也是大自私的一种。其实大自私在本地的贪官可以看得最为显著。他们以不同的手法贪污吃钱,当然这全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不过为了钱(想信一定收了人家很多钱),像lynas那种危害很多很多人的健康、危害很多很多人下一代的健康的辐射厂都想尽办法让别人建造,实在是超级无敌大自私,很罪恶!(这种很像满门抄斩酱,连你的子孙都害进去了)

还有很多例子吧,就看你个人的际遇。其实很多人都很在意小自私,就是会经常说别人应该这样那样。其实别人怎样做那是别人的事,那是他的权力。只要他不伤害到别人或大众的利益,也就是不犯中自私和大自私的话,基本上无需在意。反之应该更关注中/大自私吧。

最后小弟个人最看不起的就是那些每天讲要拯救全世界,要去非洲救小孩啊、要做战地记者啊,要做战地医生啊等等那些看起来很伟大的东西。有这种伟大的想法是好的。不过在小弟眼里,连自己的人家都不关心,自己周围的事情都不主动了解,连自己周遭的问题都不帮忙解决了,每天自私地把头埋在沙里好像鸵鸟酱,还要谈那什么那些很''伟大''的事情。连自己/小事都做不好,还谈什么理想?(小弟也是在骂自己)

不过冷静地想想还是不要去讲人家,因为很多人讲要做这个做那个,其实只是讲爽罢了。讲是一套,做是令一套,告诉自己不要那么认真。
毕竟人是自私的。

抱歉,牢骚很多,不发一下不爽。
抱歉抱歉,因为小弟的自私而浪费你的时间。
不好意思。

2 条评论:

snowei 说...

最近大家都很忙,很爱发牢骚啊

NYPstyle 说...

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