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STOP LYNAS 海报


这幅图不是今天的情景,而是未来十年或二十年后的情景。为什么是十年后呢?

引用吴淡如文章里的一段文字:

'' 奇异前总裁,传奇人物杰克.威尔许的现任妻子苏珊威尔许出了一本书,叫做「10,10,10──改变你生命的决策工具」提供了一个很简单的决策法则──当你碰到必须抉择的时候,请着想想:十分钟后会有什么后果?十个月后又会怎样?十年后会有什么影响?

十分钟后的评估,代表当下必须承受的压力,想想自己能否克服。评估压力,会让人有心理准备,更能承受压力。 
十个月未必只有十个月,评估的是短期及中期内自己会碰到的问题。
十年后,评估的是这个决定的长期影响力。

如果一件事情,只有当下会开心,十年后会伤心,那么,你最好别这么做。当下的压力,可能会随时间过去。"

稀土厂没有给人民当下的快乐,十个月后可能会很伤心,十年后会十分的后悔。那么,我们更不可能去接受这种厂建在我国。那些欺骗人民的狗官很可能会跟大家说,这是促进经济、增加就业机会、GDP上升等等误导人民的话。其实什么屁GDP,跟人民也没有太大的关系,钱都是进到狗官口袋里。就算真的给大家赚到很多的钱,可是环境的债怎么算?人民的债怎么算?人命的债有怎么算?难道环境、健康和人命没有价值吗?

虽然说我不相信经常误导人民的政府,但是我绝对相信人性----相信人性的贪婪。我相信那些贪得无厌的狗官一定会继续允许建造更多的危害人民与环境的工业,例如核电厂。因为他们认为既然人民连建稀土厂都无所谓,再接受核电厂也无所谓吧。虽然说道理礼仪里经常会教导我们要学会容忍,可是容忍也要有原则吧。稀土厂这种极度污染、破坏大自然、伤害健康、影响下一代的工厂是不能被接受的。我说大家的良好容忍精神还是留给周遭的人际关系吧,千万不要容忍这种超毒的厂。

稀土厂即将要建好,由于政府的蒙蔽,这已是一个坏的开始。如果你时常认真听别人说话,你经常会听到“早知道.....如果.....我真后悔那时没有.....”。很多时候人们就是因为之前没有积极一点、努力一点、勇敢一点,而造成之后的后悔。为什么那么多人正在积极地对抗稀土厂,正是因为他们看到未来悲惨的景象。他们更不希望在未来面对下一代时只能以“早知道我就反稀土好了....''尴尬的字眼来交代。他们看到了,他们觉得这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义务,就算辛苦、面对恶势力的压力,也一定要对抗到底。

你看了没?看不到?没关系,我看到了。我能做的就是把我看到的画出来,希望让你也能看到。

感谢正在积极地对抗稀土厂的大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