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贤明的艺术


"The art of being wise is the art of knowing what to overlook."
- William James


最近看到这句话,很稀饭。

就是说如果你有些智慧的话,
你应该要知道哪些事是应该忽略的、是不不应该去在意的。

如果反过来说的话,如果是事事都在意,事事看不开,
那么你就不够智慧了咯。

其实有个东西我观察了很久...

我哥说我的脸下巴很尖,尖的好处是行动力强、做事快(不一定好>.<)。
坏处是心很急、脾气暴躁。

暴躁就是容易生气,不耐烦等等。

我观察的是:为什么脾气会那么暴躁?

结论是:在意、看不开、不懂得忽略一些没有意义的东西。

一些小事不合你的做法,你在意,你生气。

你一些无谓的言语不合你的观点,你在意,你生气。

一些无谓的对错争吵不合你的逻辑,你在意,你生气。

因为不懂得选择性的忽略,所以你生气。

人家说:
“生气的人是笨蛋,生气的人是折磨自己。”
也是如此。

(记住这只笨鸟的样子提醒自己)

不懂得选择性忽略的自己是个笨蛋啊。
所以智者懂得什么事该有意地看不见。

要学,共勉之。

(笨了那么久,也该醒了)

4 条评论:

吾輩是小狼 说...

不好啊,我本来好好的,可想象到这只笨鸟“大笨蛋”的嘲笑,气了起来。
(受不了嘲笑的性格)

好吧,人是会变的,在不知不觉中
我本来也是很暴躁的,生起气来就很没风度了——找人打架,看什么都不顺眼(然后破坏,这点就很没公德心)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发火的频率没那么高了(虽然发火时还是那么没风度),但不常“真正生气”了,大概是因为环境的改变吧——交到不错的朋友、发现自己的强项有了自信、等等……

现在很多事情都很看得开(相较之下啦),但想想我好像其实是“懒惰”——所以也“懒惰计较”了吧 ==

NYPstyle 说...

笨鸟就是故意来激怒我/大家的,呵呵。

有看过你的照片,也是脸瘦瘦尖尖的。其实暴躁的情绪是可以减少的,真正能帮助到自己的是思维。

当你的思想看开,看广时,懂得适当的忽略一些事时,暴躁的情绪就会减少。我个人也是在修着。

geass~aiwei 说...

你哥会看相?哈

NYPstyle 说...

看玩玩的,可以多了解自己和别人。你google找脸相五行就可以了解很多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