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自我提升的分析圈子

在生活中,当我们不断地学习。
当学习越多的知识,我们就会发觉自己不懂的知识更多。
在生活中,有许多长辈都会以过去的经验告诉你他们所发现的重要事物。
他们都强调这些重要的事物必须抓紧才能成就人生。

可是人生只有一次,我们不能全部的学完,
不可能全都抓紧,这时选择是必要的。
选择学习重要的,并且是可知道的。



重要的+无法知道的。
重要的我们一点要抓紧、要学习,可是有些重要的是无法得知的。
有些长辈告诉我运气是人生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
可是运气是无法知道的东西,难道我需要花时间专注在运气吗?

未来很重要,可是没有人能预测未来。
有时我们会很烦恼未来会怎么样,可是却无法做些什么。

命运,有时我也很怀疑自己的命运是否好坏。
也曾花费时间尝试寻找答案,可是却发现无法得知。

这些事物可能对人生很重要,可是我们不能为此做些什么。
与其花费时间担心,倒不如专注在重要+知道的。

(这是我个人凭阅读和长辈分享总结的,可以再增加)

思想,也是称为思维。
就是你的想法,你看事物的角度,你判断事物的观点。
你的思想将影响你的未来。
思想是可知的吗?

思想是可以被开发的,但是你必须拥有谦虚、放下身段的态度。
思想可以通过阅读、分享、观察中学习。
思想开、广,看的事物大、远,
懂得顾全大局,才不会错过一些重要的机会。

态度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它将造就你的人生幸福与否。
态度有很多,是可知道的,是可感觉到的,例如:
积极、
乐观、
忍让、
谦虚、
知足、
等等。

态度会比较难修,很多是出自本性的问题。
态度惟有通过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才能提升。

知识是看你想知道什么,你就去寻找你要的知识。
在这资讯发达的年代,我们完全没有借口说‘我不知道’吧。
当然知识学了就要运用,这样才能更了解。

运用就是行动力,重要的一个元素。
惟有行动才能产生结果和智慧。

这些都是个人发觉的重要并可以知道的事物,
你有发觉什么其他重要的事物吗?
(有就留言分享咯)

。。。。。。。。。。。。。。。。。。。。。。。。。。。。。。

附加:

最近发现到你单身久了,别人会除了会以为你是GxY之外,
也会觉得你以后要单身到老、不结婚啦、等等啦。
单身不单身,是有很多因素的,不应以这么表面来判断吧。
(没什么研究 >.<'')

个人觉得可能可以多注意身边的人(找对象,LOL),
还有注意Timing要抓好之外,当然还要讲究缘分吧。

缘分?
重要,可是无法知道的。

老话一句:

与其烦恼那些无法知道、无法做些什么的,
倒不如专注在重要的并能做到的事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