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如果我是个滥权腐败贪污的政客



我的马来同学问:

Ape pandang anda tentang politik sekarang?
Kenape  u nak pilih pembangkang?

好吧,与其与你谈论已在网路广传得当今政府腐败、贪污、烂权等等无法无天的恶事,倒不如用比较学术的方法去分析政治吧。做为一个工程系的学生,无论我们做什么方案都有一个Goal。那么我问你:“政客的Goal是什么?”
很简单吧,所有政客的最终目的都是赢得选举!

当有了Goal,接下就是设定Objective。(Goal和Objective的详细解释:http://nypstyle.blogspot.com/2011/12/goalobjective.html)Objective是更详细的列出怎样达到自己所设定的最终目的。当中不乏会发问自己What、Why、How、Who、When 和 When?

教授强调Objective一定要SMART! 所以一个政客的Objective需要怎样SMART呢?
Oopps……应该说如果我是一个当权可是又滥权腐败贪污的政客要如何赢得这一届的大选以保住政权。(与其用正正当当的方法告诉你为什么要换政府,倒不如我们一起想像一下如果我是他,我会怎么做呢?)



大家想像着:我现在就是政客!


我们先从S:Specific详细地表明要用什么方法才能赢!
  1. 得票必须多过对手
  2. 必须重新朔造型像
  3. 讨人民欢心
(可是这些好像不是那么管用了,人民好像不怎么吃这套了)
  1. 不能让人民团结起来,因为像一盘散沙的人民是不可能打败我的
  2. 不能让人民的智慧成长,成长了他们就不投我了,成长了他们能明辨是非,当然也能看清我是怎么吃钱,绝对不能让他们的智慧增长
  3. 陷害对手吧

M: Measurable
  1. 民意调查指数上升
  2. 可以从人民的口中或是网路上的评论得知
  3. 多分点糖果他们就会露出开心的表情了
  4. 怎样才能看得出人民分裂?看到他们种族间骂来骂去就知道了
  5. 这得看他们对媒体所报道的反应,如果写什么都相信了,看来他们的智慧还是那么的落后
  6. 所谓擒贼先擒王,诬赖对手领袖进到牢里就大功告成

A: Achievable (怎样才能做到呢?)
  1. 这种当然是要靠技巧。凭着我老狐狸经验、政治技巧、政治手腕、无止境的财力,有谁斗得过我?------ (预测:+5%的支持率)
  2. 形象这种东西当然是要靠打广告。当然要跟人民讲我有多爱他们,也多么希望他们团结起来(Sapu Malaysia)。然后要告诉人民在我组织的政府是多么清廉、有效率。这些其实不用做到的,只要再电视、报纸、等媒体讲讲下,多多少少是会有人相信。然后为了证明我的政府有做事,捉几只小猫监牢,大家就感动得流鼻涕流眼泪了。到时候我的名声又不懂要提升多少了。------ (预测:+10% 的支持率)
  3. 我知道现在的年轻人对我的印象很差。没办法咯,只好陪他们喝喝茶、看看球、聊聊社交媒体。现在年轻人很容易受物质诱惑,只要再他们一点点好处,一些看起来、听起来好像对他们好可是又拿不到的好处,他们就会投我了吧。至于那些老人家,老人家比较停留在六十年代、七十年代的思想吧,给他们一点点钱搞不好他们就会感谢我到五体投地。要不然就开那些卖便宜商品的店,给他们买便宜货高兴一下。所谓的形象嘛,就是要当好人。给人民一点点就是好啊,至于我在后面吃多少,有谁在乎?最重要还是表面功夫做得好!------(预测:+ 5%的支持率)
  4. 都说了,我要当好人,我怎么能扮演分裂人民或者种族主义的角色呢?不过我不能扮演,可是计划还是要实行啊。分裂这种东西是要挑起的,要有讲才有人辩。人民都生活得好端端的,怎么会有事没事去讲:我是什么种族主义。所以要有攻击才有人反抗啊,一只手掌怎么能拍得响呢(看到大家吵得不亦乐乎,我其实蛮高兴得)?当然,我是好人,怎么能做出那么缺德的事嘛,对吗?这种事,当然是要放狗出去吠啦,他奶奶的我每年养到那些狗肥肥,每五年才叫他们做事,不跟我吠出力点怎么对得起我呢?不过当然要跟他们这些狗咬讲清楚,钱我出,名字就不用挂我的了,而且要分到清清楚楚,免得我的好人声誉受损。好人形象得分了,种族主义这里多少也可以得几分吧。(偷偷告诉你们,大马都很kia si。为什么kia si?这是心理学来的。因为人是有一种群体心态,当他们团结在一起,他们就会互相分享讯息,而且他们会发觉很多事不是我或者我控制的媒体所说的那样,他们就不怕了。我分裂人民的最终目的是断绝他们的交流,那么我才能控制他们的思想、他们的情绪。)------- (预测:+5% 的支持率)
  5. 不能让人民的智慧成长,这似乎太残忍了一点,可是没办法了,形势所逼。(我的爱将-纳兹里部长还敢敢对报章说我支配的党不可能赢得三分之二的议席因为现在的人民受教育比较深,所以他们不会投我的党因为他们看得懂我们干的坏事。我这爱将竟然敢敢把我不希望人民变聪明点的愿望讲出来,OMG!)不过这是事实啦。最近那些大学生在那里乱叫实在太令我头痛了,看来我是得来些硬的才能控制他们。真后悔把他们养到那么聪明,等一有时间,我一定要把这些大学教学来个大转变。一定要控制他们的思考,一定要杜绝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压制他们之后,我才能打好我的形象牌,要不然之前讨好年轻人的努力都白费了啦。------ (预测:+5%的支持率)
  6. 陷害对手,好残忍哦,这也不应该是我做的,不过我养的豺狼会帮我做好好来。这个当然是要直取首脑了,直击要害。受害者当然是对手的精神领袖----安大哥(真是感觉有点对不起他,可是还好啦,他上次都被害了,再被害一次也无伤大雅吧)。说实话,我蛮觉得只有他能当首相,他真的很全能、很强,暂时没有人可以代替他!(所以咯,sorry啦,我只好干掉你了安大哥)英雄的下场都是很可怜的。谁叫你不好好支持我们这个党就好咯?做么要为人民着想?好好做下去你就平安无事了啦。不过也好啦,没了他在党,大家都升官发财咯!单单一个鸡奸案,对于保守的马来人,引起巨大的反感 ! ------(预测:+10%的支持率) 然后他们再来个群龙无首,乱成一团!------ (预测:+11%的支持率)

现在算算一下,大概是51%了。如果再加上我的幽灵军团、忠心的军队和警察、走狗、怕死的公务员、孟加拉和尼泊尔的好兄弟好朋友、印尼仔、我党百万大军和老骨头死忠粉丝等等,多多少少都有10%的支持率。还有上次砂捞越得来的议席都有10%,总合是71%。看到这个数次我就安心了,呼!


R: Relevant
我的目标是赢得选举,保住政权!做的事当然是要和Goal有关系的啦。你以为我爽爽帮人民铺马路很爽是吗?你以为我很喜欢酒店满满都是美味佳肴不吃,上街吃那种1 Malaysia午餐哦?这些都是形象,都是为我大选铺路,你懂吗?
最讨厌的就是那个肥婆不懂,他奶奶的每天做一些有的没的地东西,什么买几千块的包包啦、几千万的钻石啦、几千双的鞋啦。我真的拜托她啦,不要在那边丢人现眼啦。现在是紧要关头,要专注在我的Goal啦。最惨的是,她还讲她花的钱是从小存下来的钱(用屁股想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人家还讲屁股大的女生很聪明,她的屁股那么大,怎么会用这么蠢的逻辑去骗人民呢?)

总之,大家必须专注打好这场战就是了,赢了大家都有钱分!


T: Time Limit
一年前我已经筹备着了,希望连串式的攻势会是人醉生梦死,又喜欢我,可是又怕我。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还是赶紧解决所计划好的。(还有,尽快干掉安大哥吧,要不然我很难睡得稳)


赢了这一场战,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拿回我在大选所付出的一切,而且是要十倍奉还!

——————————————————————————————————————————————

这是小弟突然感觉被某某滥权腐败贪污的狗官上身,迷迷糊糊写了这文章。
得罪之处还请大家多多纠正和原谅。

谢谢!

7 条评论:

Shu Hui 说...

哈哈哈哈哈哈!字体那么小,我还要放大 screen 看!看了很痛快!

NYPstyle 说...

哈哈,我些了也很痛快!!

piCk aN OrAnGe^^ 说...

你的文笔很好啊,特别是写这种题材时,哈哈。感性的会失色一点点点点。加油啦

NYPstyle 说...

哈哈哈,你开blogger了哦?!!欢迎欢迎~
我的逻辑方面比较好(特别是骂人的时候),哈哈哈。之后真的要好好了解一下感性的东西,要不然追不到女孩子 XD

piCk aN OrAnGe^^ 说...

你的文笔很好啊,特别是写这种题材时,哈哈。感性的会失色一点点点点。加油啦

piCk aN OrAnGe^^ 说...

没有开blog啊,我还是在无名。我用google acctsign in to leave comment ,现在才看到自己n年前的头像,恶心的说。。lol

NYPstyle 说...

哈哈哈,原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