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只有少走冤枉路的人


在我还没找工之前,我一直在找能跑出‘金钱老鼠圈’的方法。
一个在我所以能力以内或以外所能做到的最快方法。
一个我只要奋不顾身一直往前冲就行的方法。

不用说,我想不出什么方法。


当然,我也不能永远待着想,我的见识有限,很可能外面的社会有更多的方法。
所以在还未想出什么屁来之前,就出去做工了。
当然,我还是一直思考这个问题。

一直到有一天,有个人分享了一句话:
别在想找最快的路了,
这个世界并没有最快的路,
只有少走冤枉路的人。

一言点醒自己,因为不小心又犯了聪明的病。
记住,这个世界上永远都有两种解决问题的方法。

聪明 ===> 寻找最快的路
智慧 ===> 少走冤枉路

没有对和错,差别就只在于聪明与智慧之间。

。。。。。。。。。。。。。。。。。。。。。。

后记:之前的聪明和智慧的区别有提到,聪明的人是很难达到智慧的思考。
因为大家从小到大都被灌输聪明的思考方式来解决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