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甘蔗看人生


在刚毕业的时候是特别的得空,每天得空摇摇脚酱,
然后经常下午的时候会去马来挡喝个下午茶,
吃下pisang goreng酱,过着很kampung的生活。

那时喝下喝下,有喝到甘蔗水,看着马来档的老板榨甘蔗,很好奇。

一条长长的甘蔗送进榨甘蔗机里,很多甘蔗水就会流出来。
几乎90%的甘蔗都是水,一条甘蔗可以榨出好几杯甘蔗水来。
那时问了老板一条甘蔗原价是多少钱,他说 satu ringgit sahaja。

那时我真的觉得可以去卖甘蔗水了,因为profit margin实在是很高一下。
如果再把甘蔗载去新加坡榨的话,更加不得了。

当然故事的结局是我最终还是没有去卖甘蔗水,哈哈哈哈。


不过hor,我现在没有在卖甘蔗水,不过我觉得我很像在卖甘蔗水。
你看明白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