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你必须知道你在做什么


这是我打工令我最印象深刻的第一个经验。


身为R&D Engineer,刚进入公司就接手一个研究到一半的产品。
而且是在两个礼拜后要示范给政府部门看的。

由于新产品还问题多多,我接手时只能勉强的让它可以Run一下。
到了示范那一天,我提早就准备好好产品,也试了几次。
由于产品是用手工做的,不宜试多,会坏。
准备好了就耐心等候时间的到来。

在接近示范的一小时前,令人讨厌的老公司‘技术’顾问突然紧张呼呼地来到研发室里,
不断地叫我试这个试那个。

结果。。。


那时讲话都抖。
结果我的上司直接训了我一小顿:

“你要知道你在做什么?”
“那个老家伙什么都不懂,有时只会乱叫而已!”
“你明明知道motor试多了会坏,你就不应该跟他一起傻!”
“沉住气来,还有时间的,想想为什么不会走。”

那时吓倒抖着手,在最短的时间内修理好,才顺利示范完。

上司才心平气和地说:
“这也不能怪你,你没经验,还不知道怎样应付那种人。”
“下次你要知道你在做什么,别乱听不懂的人”

很宝贵的经验,相信这个经验能带领自己更好地面对未来各种难题。

...........................................................................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重要的不是他知道什么,而是清醒地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
巴菲特说︰「风险是来自于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如果你知道你在做什么,你就不会被别人影响。
如果你知道你在做什么,你就不会外来因素而迷失自己。
如果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多少打击和挫折你也不会放弃。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是多么的重要。

表姐夫也分享过:
“一个真正的领导人是不会被别人说影响的。”

清楚知道你在做什么,
清楚知道你要的是什么,
往前走吧!


2 条评论:

Shu Hui 说...

哈哈,加油!^^ 话说你可以关掉你的留言认字吗?我不是机器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NYPstyle 说...

哈哈哈,你不是机器人,你是美女机器人。
我开掉认字是之前有很多死spam叻。
我也是觉得认字很麻烦,不过好吧,就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