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原来我也有泪水


说来惭愧,是因为某些原因才去找这位朋友。
自从中学毕业之就很少见面,新年偶尔才集会几次。


他是我小学到中学都一起朋友。
中学时期,由于家境普通,在很多朋友已经骑摩托时,我们还是踏着脚踏车。
他是中学时期经常和我一骑脚踏车去家乡唯一一间华文图书馆看书的人。
他是中学时期和我在图书馆看除了课本以外,什么书都看的人。
我那时当作增加知识,他或许已开始寻找机会。

他小学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是老师们认同的乖学生。
我个人也是觉得他是个很乖、很用功学习的朋友。

只是中学毕业后他选择踏入社会工作,虽然他的成绩考得不错。
那时没有多问,因为知道他想工作来帮忙补贴家用。
那时听他的语气、眼神都充满希望,似乎对现实社会充满信心。

。。。。。。。。。。。。。。。。。。。。。。。。。。

这几年都只顾着玩game、做自己的东西,从来没什么关心别人的什么。
上个礼拜中秋节趁着有机会在早上去拜访了他(因为他有做工,还是很拼),
可是可以感觉到他已经对自己不抱着什么希望,也没什么活力了。

不过之后要交东西给他,所以到他的家寄托他的父母交给他。
他的父母也邀请我进屋子聊天,才了解到他和他家里现在的情况。

  他的父母一面讲一面哽咽,他承受的压力和责任也未必太多了吧。
我听了眼都酸了,可是忍住(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觉得不应该在人面前掉泪)。
可是到最后听着听着, 眼泪竟然忍不住掉了下来。
(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会掉眼泪,就算比赛失败什么的都能忍)
(回到家里,我跟我妈说我哭了,我妈说:又给人家泼冷水哦?!=。=)


。。。。。。。。。。。。。。。。。。。。。。。。。

“Study is heaven, work is hell!”
这个朋友中学后就跳进Hell,看的出他也做了很多的尝试,听得出都也失败了。 
现实似乎把他打垮,他似乎认命了,眼神很灰。

在回家的路途中,才觉得自己是很幼稚、很天真、又有些自大。
什么社会经验也没有,只会在blog里车大炮,根本就不了解别人的问题。

“你不曾到过地狱,别说你什么你能承受压力!”

现实固然残酷,不过认命就太早了!
他真的需要一些的阳光!


“今天,在回去工作地点的路途中,望着超美的中秋月亮,感受宇宙的奥妙。首先要感谢《秘密》这本书所分享的秘密,让我顺利地(原本是不可能的)完成我在这个周末要完成的事。然后最后要感谢帮助我的亲戚,真的太神奇了”
- 30 Sept 2012


原本是没机会/时间找他的,
《秘密》中的信念用我意想不到方法帮我拥有一个感动的周末。
谢谢、谢谢!

活着真棒!!

送给大家,最爱笑的人!


总相信汗水中的路途
成功会像路牌一样清楚
竭尽全力前行哪怕孤独
像我这般认真凡事皆可能
每一次高度都是不同
每一次离天更近了一分
站在千山顶看风云掠过
我唱我的歌一唱天下和
决心去做最爱笑的人
鼓励每一个不平凡的梦
跟上我速度星光中追逐彩虹
看我们永远不停
决心去做最爱笑的人
用青春拼搏一段无悔传说
胜败在拳中紧握坚定的信心
跨越更高天空

总相信汗水中的路途
成功会像路牌一样清楚
竭尽全力前行哪怕孤独
像我这般认真凡事皆可能
每一次高度都是不同
每一次离天更近了一分
站在千山顶看风云掠过
我唱我的歌一唱天下和
决心去做最爱笑的人
鼓励每一个不平凡的梦
跟上我速度星光中追逐彩虹
看我们永远不停
决心去做最爱笑的人
用青春拼搏一段无悔传说
胜败在拳中紧握坚定的信心
跨越更高天空
决心去做最爱笑的人
鼓励每一个不平凡的梦
跟上我速度星光中追逐彩虹
看我们永远不停
决心去做最爱笑的人
用青春拼搏一段无悔传说
胜败在拳中紧握坚定的信心
跨越更高天空

2 条评论:

snowei 说...

为了学会成熟,坚强,我们学会不掉泪。其实只是把泪水收藏起来,是时候它就出来了!

原来你也会掉泪的!:D

希望多年以后的你,可以用这篇来勉励渐渐深入江湖的你。也希望你的朋友能和你一起分享你的‘秘密’和阳光。加油!

NYPstyle 说...

好!你也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