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读、行、阅、指


在人生的不同的阶段会听到不同的建言。
有时会听到人家说:读书很重要。
出去社会又有人说:见识很重要。
等等。。。
这些都没错,因为他们是从经历中发现这些元素的重要性。

可是似乎还缺了什么。

最后听到了一个觉得比较完整的建言: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阅人无数、
名师指点!


读万卷书, 可是所谓的知识吧。
知识是对这世界东西存在的基本了解吧。
知识也可以是你知道这世界的多少东西。




行万里路,就是那时找工时别人所说的见识
见识,我觉得见识是你知道有多少的方法去做事情。
出去社会行走多了,你就能开到别人会用古古怪怪、新奇的方法去做某些事。
有时你会看到别人其实这样做也行,那样做也行。
看多了,你也懂得最好的方法去走。

阅人无数,经验,与人相处的经验
人,有听过一种米养百种人吗?
这世界什么人都有,需要多看人才能知道如何应付不同的人。
做生意也需要面对人,这是活在社会必备的能力之一。

之前有抄过: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智慧是从人与事之间磨炼出来的,
若逃避现实,离开人与事,便无从产生智慧。


名师指点,是指方向

你要向领导者而不是建议者,
要向那些已在象限右侧做领导者并希望你成功的人学习。
-《富爸爸-财务自由之路》

为什么是成功的人呢?
成功的人也跌到过、撞过墙、失败过,他们走过了。
他们直接指导你,你跟,你就少走冤枉路了。
他们给你一个正确的方向,你顺着去,心中走得踏实,不忧虑。

这就是四个重要的元素,缺一不可。
如果说读万卷书,我也许有了。
可是行、阅、指,都没有。

所以说,当然还是很差咯。
所以还需要再努力!

现在的生活,我当然开始着重于行、阅、指,这三个元素。
太缺了! 
。。。。。。。。。。。。。。。。

在这里有一件事要注明:
由于我没有任何的成功,所以我不能给于任何建议。
我以后我分享的都会是:看到的、做到的、学到的、想到的。
因为一个还没知道什么叫做成功的人给于他人建议时,往往不小心会误导别人。

共勉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