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设计


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
当我以前在读Architecture时,真的找不出一个为什么。
也曾很努力很努力地想找出答案。
(上图书馆啦,问人啦,读很多很多书啦,参与活动啦等等。)
也很想知道设计到底是什么屁来的?
我不是天才,想不到。

到最后,我的直觉告诉我:
快点走!
所以我就放弃了。
唉,又是一个失败例子。


结果就以后就不再画东画西了。
因为每次画到一半,就会问自己:
既然你选择放弃,为什么你还怀念?

这是错误的观念。
问题出在哪里?
一,我的问题。
二,教育制度的问题。
画画是无辜的。

今年再次拿起笔,
因为我知道画能表达我要表达的东西。

说实话,当你很明确的知道自己要表达什么,
灵感就有如泉涌般不断的流出来。
如果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灵感就好像便秘般,
蹲了三天也拉不出什么料来。

当人家问我Architecture需要很会画画吗,
我答不需要,最重要是Idea。
画画只是一个Tool。

还有体力要很好~

2 条评论:

Stella Wong 说...

设计真的不能有‘为什么’的疑惑存在~~
虽然我也觉得读建筑设计很痛苦,
况且一个女儿家跟人家争什么一席之地呢?
可是每次回顾自己的建筑物设计都觉得还蛮骄傲的,
自己怎么会做出这种东西来~~
或许未来就算不晋身建筑设计业,也将是我美好的回忆~~

哈哈~~有时候做的很辛苦的时候也会想放弃,
可惜已经掉入虎穴,
骑虎难下,只好享受过程~~

另外,谢谢你在我留言版留言,
真是创了新纪录 哈哈

NYPstyle 说...

haha,ok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