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刘轩讲座会 - 我不应该这么忙 (实习的第三十天)

当你看到“我不应该这么忙”,你是?
认同?
非常认同?
当你现在的生活蛮忙的话,我相信你可能会选7-9之间。

当你很认同这句话时,你会有怎样的情绪?
你可能会:
无奈、沮丧、失望、愤怒、无力、疲累


你可能会觉得“我本来就不应该这么忙啊”。
这时压力就来了。
压力来了,负面的情绪就会有负面的Reaction
你就可能会:
大喊大叫、哭泣、放弃、逃避、发脾气、和人起冲突




..............................................................................................




如果这时你好像Mirror Image那样思考的话,做一个逆向思考:

"我应该这么忙!"
因为:... ... ...


当然你还可以有更多属于你自己的理由
当你写完之后,你再回到原本的第一个想法。


这时的你,还会选9吗?
你可能会降到6,或者是5了。


试一试吧~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