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实习的第三十五天 - 做‘大事’的人

有时你会发现你周遭不缺一些自觉得天生下来就是做‘大事’的人。


有些‘小事’似乎让他们觉得不屑去做。
当一个不小心与他们共事时,是多么的令人无法忍受。

Ok,不要紧。
这种不好的行为我们不要学习。

让我来分享一个朋友/人物的事迹。
之前也介绍过了,他叫周延翰大哥。
他已经在不久前完成了他的想法。

对我来说那是一件‘大事’,可是里面就隐藏着很多‘小事’。
为了完成他的想法,他做了许多准备。
每天至少骑车两小时。
每星期再来个长途练习。(20-50km)
为了锻炼出足够的体魄。

行李整理了再整理。
为了得到最精简、最轻便的行李。

 学习基本脚车修理技能。
为了确保旅途能按照计划进行。

旅途路线计划了再计划。
为了得到最安全、最顺畅、风景最美的旅程。

询问他人意见,经验分享。
为了得到更多人的看法和建议,深怕遗漏了什么东西。

三个月(最少)的准备,让他完成了他的想法

如果哪一天我不小心地跟你说:Hey,我有个朋友骑脚踏车从吉隆坡骑到上海。
如果你又不小心地说:切,骑脚车罢了吗,我也会。

当然我不会苦口婆心的劝你。我只想说:
会骑脚车只不过在完成这件事中占了1%的重要性。
真正重要的‘小事’ only is the key of winning。

你心中有什么‘大事’要完成吗?
希望你也能从‘小事’做起。

Good Luck!

2 条评论:

tao 说...

赞!!
再顶到fb去!!

NYPstyle 说...

呵呵~谢啦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