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实习的第五十四天 - 致‘亲爱’的王子


很不成熟的看法,
很偏激的想法,
很长的一篇,
看了浪费时间,
不建议看。


我真的忍了很久,本来打算过了这个礼拜之后就结束了。那里知道在最最最后的关头,你的一个小动作,又是一个没什么道理的话成功地把我逼疯了!!(逼到我狂写作文)

抱歉,忍你的tangki爆了。Booooom!!!!!!!!
吊!是你成熟的反义词,还是我小气哦??

其实在还没一起实习时,我就知道我是个不能和人相处的人了。在你告诉我你没有拿到任何一间公司时,我真的很后悔告诉你我申请到的公司。因为在我苦口婆心的暗示你选一些你家附近或是别的公司之后,可是你最后你还是冲冲的跑去申请了。我心里暗想;完了~

其实我这个人不是喜欢迟到的。平时上课经常看到你头发有些刚睡醒的样子冲进课室,我就开始担心。我承认大家上班都有两三天我睡迟了。可是每次当大家都准备完毕时,你却坐在电脑前,一直按、一直按,不到最后一分钟绝不出门。如果迟到得有理由,我绝对能接受。可是坐在电脑前按facebook、按game而迟到。说真的,我真的不能接受。还有说真的,早几分钟出门应该不会要了你的命吧。可是因为迟出门而为了那几分钟开快车,真的可能会要了大家的命。我这个人很爱算,算来算去那几分钟和命比起来,当然是命重要啦。其实我真的很想说我自己驾motor去算了,我不介意没车坐,因为迟到的那一天会严重破坏我一个早上的心情。可是想来想去很不好看,我看我还是算了。

其实在班上就注意到了,你的同学圈子很小。我不知道是谁的问题,可是现在有点了解了。有时你对马来人有点偏见,我反驳,因为我有很多马来同学,他们都很优秀,我也跟他们聊得很来。然后你很不爽,所以你之后所说的偏激/不客观/一厢情愿的看法,我心想那你就活在你的世界就好了,我都听听就好。还记得有一次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你说:“为什么马来人讲到大马足球队酱兴奋?做么酱支持大马足球队?跟英超球队比起来,他们跟本就是烂到要死。”我默默不语,可是内心却极度澎湃。“Walao,做么这个人想法酱成熟的反义词的?世界这么大,一定有高低。大马球队当然不能和世界球队比较啦,可是他们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什么都要比较,那么画到酱烂的我就不用画了吗?难道唱歌唱不好就不能有听众吗?我觉得大马足球队虽然踢得不是最好。可是看到我的马来同学那么兴奋地谈论着,我想至少他们也曾带给了大家一些激情和感动。至少球员都表现了自己,而不是窝在家里狂批评别人,自己什么本事都没。”我能接受人有高低强弱,我也欣赏大家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大家就各放异彩吧,为何比来比去。当然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不过还是算了。我还记得我很直接地对你说了一句话:“因为你只活在你自己的世界里。”我知道很hurt,可是嘴巴痒,还是说了。

至于做事情方法,更加是大不相同。可能我要求比较高,这是我的问题。你的建议我可以接受,可是我的有些建议希望你也接受吧。就好像说上锁螺丝,头手已经吩咐别锁紧,因为之后还要调过的。可是你偏偏死命要锁紧,然后我却得一个一个去折。我知道你长得高头体壮力气多,力小的我还真的是折到半死。帮你折一次还可以接受,第二次、第三次再来?阿密陀佛,你自己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吧。大家就各自做个的吧,将会比较好一点。

哦,为什么称你为王子?王子就是那种要什么有什么的咯,不知人间疾苦。命水比较好,讲话比较有点很有‘自我’风格的那一种。讲不好听就是:我要这样就这样,我要那样就那样,我就是要酱子。我只想说:“如果你是一个人的话,你要怎样是你的事,我管你要生要死。问题就是牵涉到别人啦。”我已经尽量地迁就、尽量地容忍了。要是以前的我,一把火就是酱烧过去了。拜托啦,这里不是你家啦~

当你说你跟你女朋友分手了,我一看就知道是你的错啦。为什么她不要复合了,就是因为你那种固执的人,什么都坚持,你女朋友和你吵到够就够累了,就干脆不要了,永远都不要了。很多东西我都不懂你在坚持什么个屁啊,我都不能顶了。到头来因为失去了你才跟我说:“很多东西其实是不用酱坚持的”,都不懂是真是假,我真的有点吓到。到最后我又讲了一句:“好的东西/想法就坚持啦,不好的东西/想法就不用坚持啦。”结果你又不爽了。哎哟,我还是闭嘴好啦。

哦,对,我就是要把它公告天下~~~
我不爽一个人我会很清楚地告诉你 --- 我不爽你。
讲真的,我做不到大人/人家每次说的:你要好好和人搞好关系,因为人脉很重要,以后可以帮到你也说不定…… 就算你很不爽也要脸笑笑脸笑笑脸笑笑笑笑……

~我都快要‘ki siao’料啦。

今天你要我说对你有什么不满?我真的说不出啦,太多了,要慢慢处理。而且很hurt人,你肯定吃不消的。现在用文字,一口气,全吐出来,呼~~~

还有到最后反而是你说你对我的不满比较多。


Ok啦,对于他对我的不满,明天再反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