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实习的第五十五天 - 分的清清楚楚


俗语说:一人一半,感情不散。

现在有点小明白了(其实是乱明白,>.<'')。
意思就是,一半是你的,一半是我的。
大家分清楚点,免得争吵。
没有争吵,感情有点好就好。
囧~

继续昨天的。。。(其实昨天已经一口气写完了,如果留到今天肯定没气了。)

他说我做事情分得清清楚楚。其实一开始是没分到酱清楚,可是到后觉得很不行,那就分清楚一点好了,因为大家比较好过。(拜托,不要有事没事什么事又赖在我身上)

讲不好听的话,就是很现实。

大家不要看我酱,就以为我是个活在梦里的人,每天在幻想这个那个。还曾记得朋友说过一句话:如果要形容我是个怎样的人,只能用----现实,这两个字。我的确很现实。人不面对现实的话,那我要怎样跟你谈理想。

我做事的确什么事都得分得清清楚楚。我不觉得分得清楚有什么不好。分得清楚的话,大家都知道自己的本分,因为大家是要为自己的本分负责的。分清楚了,有什么问题就要有人负责,没有赖来赖去的问题。(因为被赖了几次我都不出声)大家都做好本分,一切事情都可以顺利进行。不要像政府工程酱,建了室内游泳池,然后倒下来时却没有人负责。这种包建不包不会倒的工程,不赚钱是假。

还记得有个同学要和朋友合资开早餐店,他来询问我的意见。我第一点就告诉了他 - 要合作,东西要分清楚、讲清楚、算清楚。虽然是好朋友一起经营,东西分不清,等下很多问题的。其实他已是一个做事稳重的人了,这一点当然也想到了。询问别人意见就希望能加强什么,我也就再补充一下罢了。其实我们都蛮清楚地知道很多的家庭、同事、朋友的纠纷就是因为事情分不清楚而导致的。而且一些该分的不分,不该分的拼命分,搞到问题一大堆。

可能你会说;“酱子就会缺少人情味嘛~”或者大家会比较喜欢现任首相讲的:“U help me, I help u~~”,酱子感情才会比较好。这根本就是屁话。

那种帮根本就是一种浅规则要别人“这个人应该帮我做个,那个人应该为我做那个。”
这里要注意的是‘应该’那两个字。别人可没有义务‘应该’为你做这个、‘义务’为你做那个,除非那个人是自动自发的。那种浅规则的‘应该’如果没有被做到的话,那些自认自己不是很现实的人就会说;“你做么没有帮我?你本来应该帮我做这个做那个?”,或者就会生气/发脾气之类的。

我说啊:“做人还是现实点。自己尽好本分就好,不要要求别人‘应该’这个,‘应该’那个,酱大家做人就不会酱累料。”就好像我也不要求首相有几伟大啦,他的本分做好我就很感动料。问题是他也没有,每天正经事不做却在那边车大炮(吹水,讲大话,不切实际的话),蒙蔽人民。职责不做,就只为了赢取选票。我们请他来管好国家,不是请他来赢取选票的。

如果你觉得我太现实的话,我真的很抱歉啦。我跟我爸爸妈妈也是分得很清楚的啦,可是我跟他们都很好聊啦,大家有商有量,不OK商量到OK。而且我只知道父母没有‘应该’为儿女做这个做那个,只有儿女有义务孝顺父母罢了。

如果你觉得我很没人情味,其实我也可以接受,我也不会太在意。因为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只要他们开口帮一些有道理的忙,而我有能力做到的话,几乎都会尽力去做。当然做不到我也会说做不到,也不会说到很像做得到酱,然后到最后再害你一把。

如果你觉得我太现实的话,我真的很抱歉啦。

我是个怪人啦,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接受的。对于那种太多的‘应该’和‘不应该’,我个人是觉得很累啦,累了我就想我还是住在山洞好了。

抱歉啦。

我个人还是觉得做人要做到清楚一点啦。

就好像在许许多多的颜色里,你总得选个颜色来融入这个社会里绽放光彩。
不要在那个灰灰的地带游走了,即要黑不黑,要白不白酱,暧昧不清。。。

2 条评论:

tao 说...

就好像在许许多多的颜色里,你总得选个颜色来融入这个社会里绽放光彩。
不要在那个灰灰的地带游走了,即要黑不黑,要白不白酱,暧昧不清。。。

agree..

NYPstyle 说...

haha, see u this week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