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心中的小星星(印度电影)


看完了这部电影,一副难以忘记的画面浮了出来。
中小学求学时期都很喜欢在课本乱画。(破坏公物 >.<'')
尤其是历史、生物、国语、道德、英语课本,几乎有空白的地方都被画满了。
(如果可以拿回来的话,应该可以bind成一本书吧)
基本上的老师都不会管酱多。


可是有一次,有个不会教可是又扮到很会教的英文老师看到了。
当众辱骂我:
"You are that kind of student who don't has potential to get A!"
不只以那种无知与傲慢的口气不断地狠批,
就连坐在我旁边的好友也被骂下去。
“你也是,你也是英文不会拿A的”
(其实我朋友的英文不错的,到最后拿A啦,我就没啦 >.<'')
这个画面一直深深烙在心里。

这种老师一看就知道是‘钱脸’。
为钱教书是可以接受的,你不会教就混混教过去啦。
我们不会怪你的,最多是说你不会教。
可是还要当众侮辱学生,根本就是不能接受。

多年以后,某次和老爸出去不小心遇到他。
假假问候假假关心,还给一些建议,扮到很像跟我很熟酱。
其实我很想跟他说:
“你不用酱好心啦,在我心里我永远都瞧不起你这种人啦”
。。。。。。。。。。。。。。。。。。。。。。。。。

现实生活中是很难找到像电影中那种引导你的老师。
有时就只能靠你自己了。


其实如果你身边的人不鼓励你、不支持你、不了解你,而且还踩你一把。
请别气馁。


因为想要鼓励你的人激励你的书、影响你的电影、
启发你的漫画、感动你的讲座、等等。。。
还有很多。


因为有着不同想法的他们很了解有着不同想法的你也在另一方受着委屈。
在面对残酷的现实时,他们也深怕你一个不小心就误入歧途、放弃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