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质疑那些所谓的‘正常’


之前把大葱和马铃薯放进冰厨里,
被人觉得很奇怪。


当然我就问为什么?
答案是:一般人都不会把大葱和马铃薯放进冰厨。

难道又是我怪胎吗?
@@''

好、好,先来分析一下~
一般来讲,大葱和马铃薯都不会放在冰厨里因为它们比较耐放。
当然我爸妈也不会,这我也知道。
其实是家里人多、家里也每天有煮,所以这些食材很快就会用完。

可是我现在的情况不一样吗,我自己买了一大包,
偶尔乱吃一下,所以要吃比较久。
我当然也知道放在冰厨里很奇怪,
可是我也知道再不放进冰厨里,大葱和马铃薯就会长出很多新芽来。
(把它们放在冰厨会减缓植物的生长时间)
其实我也很想当正常人啊......
其实如果继续正常的话,马铃薯和大葱会坏掉。

其实这是很小的事啦,只是发觉到有时很多人不太能接受别人有异于‘正常’人的行为。

其实为什么我们不敢去质疑一些所谓正常的事和道理呢?
就好像说:要用功读书,以后才有好日子过。

你有去怀疑过吗?
你觉得真的是这样子吗?
你有做过调查吗?
你有做过分析吗?
你有认真去想过吗?

就算某种做法在以前是对的,可是现在时代、环境、思想已经改变。
过去‘正常’的方法也未必能在新环境使用。
我觉得应该打开自己的思想,随时接受改变。
随着大坏境的变化,不断地提升自己,打破所谓的正常,才能生存。

我也觉得应该对所有的事物和道理持有怀疑的心。
因为在这世界上很少很少有绝对的东西。

(-。-")不好意识,发下牢骚~

2 条评论:

tao 说...

IMHO,读书还是有一定程度的用处,并不一无是处。只是我比较喜欢用另一个出发点来想。

那个出发点是酱d,一只兔子造窝的时候都会做三个洞:进口的洞,空气流动的洞,和逃生的洞。

而我们现在只是读书的话就像只有进口的洞,没有空气流动的洞。想一想,我们是不是读书读到有点窒息的感觉呢,就是因为没有空气流动的洞。

如果现在还不做个空气流动的洞,以后就会像那些uncle酱,投诉工作怎样乏味啦,这个啦,那个啦,我相信LI你也听到不少,这就是窒息的现象咯。。

一只兔子酱简单的动物造窝时都会做三个洞来让它的窝比较舒服点,喘得过气来。而我们万兽之灵却只有一个洞,搞得窒息,喘不过气。

this my is 2 cent only, pls dont flame me if i 比喻错了...

NYPstyle 说...

哈哈,是地是地,空气流动的洞就好像把知识用出来酱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