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用功读书是对的啦~


哈哈哈!
先申明哦,我可没说用功读书不好哦。
我只是要大家认真地去想为什么用功读书会好?
你有想到什么吗?
有就分享一下咯。

用功读书是对的。
我也是书的爱好,最喜欢的东西之一是书。

以前中学也常混图书馆,几乎把Hometown唯一的小小华文图书馆里的书都啃完了。
可是发觉到,书读了要用,不是看了就算。(就看啊、看啊,没用到,浪费掉)
所以现在都选择能既学即用的书。
由于既学即用,你不断思考及运用那种知识,使到你对它有了很深的了解。


让我们认真想想为什么一定要读书?

其实我分享的一些知识也是从书上学来的。
(大家不要以为我是凭空想出这么多点子来分享 >.<’’
有了较深的理解,才能以最简单的方式来对大家讲解,那么大家也比较能明白。
(你们赚到了,因为有很多小道理都是读了很多书、做了不同的尝试、花了很多时间思考才得到的结果,哈哈)


书到是什么?

打个比方说 -----> 面包老师傅
一般来说,如果你去当面包学徒,你就是慢慢跟老师傅学习做面包。
随着时间的流去,经验也慢慢累积起来。
也就是说你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去学习这门知识。

可是如果说这位老师傅有写本书,把他三十年做面包的经验和心得都写进书里。
然后我就去买这本书来读,再用一两年的时间去练习和研究。
我不敢说到时候我拥有老师傅100%的功夫,可是至少有80%~
剩下的就看自己的造化了。(只是拿个例子罢了,我可没兴趣做面包 >.<’’



读书就好像读别人的经验、别人走过的路、别人的研究。
把它们当做指南针,引导你走向正确的方向。
其实人生短暂,要学的东西很多,不能样样东西都要自己去跌倒、跌倒、再跌倒。。。
(只是有时自己还是会想要自己跌倒看看到底是什么滋味 ,真是自找的 >.<’’
因为很多东西已经被人们证明了再证明,已经是个事实了。

读书就是吸收别人的想法和心得。
我们除了吸收再融汇贯通,还可以写出更多的心得和看法,那么以后人们也能借以参考。
到时你不只吸收知识,还能创出更多知识。
(就好像比赛完当天,有个年轻人问我你怎样写出好/入围的分析报告。我只能告诉他:我并没有研究怎样写好报告,我只是运用基本的知识去分析事情,再融入个人‘独特’的观点和看法。所以我觉得你应该学的是基本知识 )xD

我绝对赞成读书,但绝对不是读死书。
(我个人还是再狂读着,因为还有很多东西不明白 >.<’’
绝对不是那种在考试前吞进去,然后再吐出来那种。
至于有没有好日子过,完全是看你对自己所学知识的运用有多深、有多远~~~
哇哈哈,个人看法啦~~


4 条评论:

雪妮 说...

啃书是为了要呕在考试纸上。;)

NYPstyle 说...

哈哈,呕对了就A!

匿名 说...

读书就好像看别人longpiak,自己学习避免去longpiak. :p

NYPstyle 说...

哈哈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