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没钱有时间,有钱没时间

(此篇不适合富二代)
有句古话说到:鱼和雄掌不能兼得。

我个人是很认同的,这话不无道理,很多时候面对许多事情时都必须取舍。今天上Project Management也证明了这个道理,教授说每一个project都有局限。最普遍的的局限就是:
1) Time Constraint Project
2) Resource Constraint Project



我们先说Resource Constraint Project,这个project局限的地方就是资源。资源最主要的是人力资源、原料和机器/用具。一个Resource Constraint Project必须要在有限的人力资源、原料和机器内完成project。由于没有充足的资源,所以时间被迫延长已完成project。这个project可算是没钱有时间,但也是能完成任务。




Time Constraint Project是钱有、时间有、器材有,可是project需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在这个project可以提高资金、人力等等,可是条件是必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这个project可算是有钱没时间。

最后我问了教授一个问题:这两个不同局限的project哪个的performancen比较好?
教授:Depend on the manager! Good manager has good performance no matter in what situation.

我觉得这个答案很好。


其实看看自己或身边同年龄求学的人,大家都处于一个状态:没钱有时间。


(大便都没时间)

再看看已经毕业作工的人:有钱没时间(或者不会存钱的惨一点,没钱没时间)

其实从今天学的Project Management来看,无论缺乏资源或者缺乏时间都能完成任务。重点是-------- 管理project的人(怎样好好善用时间)。

有时会和别人交流,求学中的学生最常讲的话是:“我现在没钱,学来做什么?没用的啦,以后才学。”

然后已经作工的人时常对我说:“你学这个很好,我也很想学。”
我:“酱好你又不学?”
工作人:“我没时间啦...”

这是事实,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社会打滚了很久也逃不出现实的框框(我也是很迟才领悟到的)。我说,人最重要的不是去埋怨你没有什么?而是去好好地去善用你拥有的。一个人以后的表现和成绩不会被环境或条件所拘束着,而是看那个人怎样逆境求存,管理及好好发挥自己所拥有的。就如教授所说的:
Depend on the manager! Great manager has great performance no matter in what situation.
就看你自己怎样去好好管理你自己的人生了, 因为you are the manager of your life。


(之后在分享怎样拥有更多时间)


我快running out of time le... 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