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Advisor (指导老师)



今天和一个很geng的马来朋友聊天。其中聊到要如何在一个领域中成为很Pro的人?
他说:You need an Advisor!

Advisor,在字典为顾问、指点老师、教练等等。

这真的是心头的一个刺。

我小学时就发现指点老师真的很重要了,因为以前打乒乓比赛时都是看到别间学校的指导老师在那里指点。自己和朋友学打可是没人教,虽然打到还不错,可是就是水准和别人还差了一段。

到了大学发现指导老师更重要了,因为上游泳课有好几个很棒的指导老师。照着指导老师的指示不断地练习,他们在一旁不断地更正错误的姿势,短短的一年内就能游得很好了。这些游泳的指导老师完全不自私地指导而且还分享一些宝贵的人生经验和正确的为人处世态度, 那时候很受感动。(很希望再遇到这种指点老师的指点)



之前也写过了,


(还有觉得指点老师很重要是以前学打dota,虽然自己学玩可以玩得很不错,可是就是不能变成pro。可是后来有个很pro的朋友大方地指点和示范一下,dota功力突然大增,可以说是一点即通,从那时候起更加的着迷了,哈哈哈。在这里也体会到别人的指点很重要 。>.<'')


也就是说我自己学可能可以学到good,可是就是很难做到best这样的说。
(不够聪明 -.-'')

为什么指点老师那么重要?
- 解答你的疑惑
- 引导你学习正确之道
- 纠正你的错误
- 增加你的见闻
- 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冤枉路
(就好像世界运动冠军也还是需要教练不断地指导)


现在要进入另外一个领域学习(而且是超级难得),指导老师何处寻?


书本为师?
我能自己领悟吗?


朋友为师?
朋友之中有谁有如此之专的知识并乐于分享?


以万物为师?
向大自然学习?(这个有点走火入魔了)


我问我朋友我可以去哪里找advisor?
" Ada duit boleh dapat la mana-mana..."
( Wa tak de duit, T_T)


好的老师难找,
好的老师又免费的更加不用找。

如果你有一个很好的指导老师,
你一定要好好认真向他/她学习。

2 条评论:

Shu Hui 说...

玩 tetris battle 的时候,有朋友指点怎样 t-spin 真的很重要,哈哈哈!

NYPstyle 说...

哈哈哈,是咯,高手教一下就会变得很pro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