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意见的坚持



             很多争持都是发生大家认为自己的看法是对的,我一路来都以很消极的方法去面对 -- 离开。人家总说我爱独来独往,其实是有原因的。因为很多时候在很多人都觉得是对的时候,我都觉得不一定对。我的消极方法当是你们觉得是这样的话,那么你们就往那条路走吧,我会走我想走的路。


你可能会说怎么我这么不会群体生活啊?




如果是团体活动的话,我当然不会介意遵照团队的意思。可是如果是生活方式,我可不太能接受。我之所以如此的消极是因为我觉得如果你觉得你是对的,你就应该往你的方向走去,证明说你是对的。如果我觉得我对的话,我也会如此,如果大家真的找不到一个平衡点。因为如果你是为了配合我而牺牲你自己,我会很排斥,因为你牺牲你自己的看法,很不好。当然,我也不想牺牲我自己,这样对我不公平,所以就选择离开。大家就各自去证明自己是对的,条条大路通罗马,这样大家也会好过些。


我说过:每个人都是个体,大家都有自己的特色,自己的才能,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人生。我坚持自己要过怎样的生活,因为我相信这对自己是好的。有一些人会因为我没有去酒吧clubbing,没有'显'女生,没有拍拖而说我是宅男。我接受他所受说的,可是我并不认同他。我坚持我自己,因为在我眼里,他很空虚、很无知、空虚到要到酒吧找一些陌生女人来安慰自己的虚荣感。他是多么的可怜,因为在他眼里,只要他停止了去'显'女生、停止clubbing,他马上就会变成宅男。我接受他所说的,可是我不认同。他坚持要怎么过他的人生,那是他的事,我会好好过我的人生。不勉强,大家各走各的。我说如果我因为他说的而去随意找个女生拍拖、或是去clubbing、或是像一只狗那样到处'显'女生。讲真的,我会很看不起我自己。当连我都看不起我自己时,我要怎样让别人看得起我。


还有一个蛮讨厌的说法就是有些人觉得他那样做,别人也应该和他一样做,如果不的话,你就是异类。他们的说话方式是这样的:你应该这样那样.....你不应该这个那个。也就是你应该照他所想的那样做才对,是非常的自我中心,令人讨厌。我这人对很多事情都有不同的看法,而且是和大众有着不同的看法,这令我和那些强势的人很难相处,可以说是痛苦。不过没关系了,我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完完全全发挥我‘和大众的不同看法’的才能。这个才能在这个地方非常重要,它需要有勇气坚持自己不同的观点、坚持走自己的路、坚持不受诱惑、坚持不追随大众、坚持不听取谣言、坚持自己的分析、坚持自己从书本上学来的知识、坚持自己的经验、坚持自己的判断能力、坚持自己的逆向思考、坚持勤劳、坚持不断地练习及坚持自己的耐心,就算在大家狂欢的时候会看起来很孤独。这个地方完全需要这种孤僻的个性才能获胜,我觉得这个竞技场很适合我,很喜欢。在这个地方,我不再怀疑自己是不是怪胎,也不在责怪自己怎么老是和大众的想法不一样,也不在压抑自己的看法,完全可以尽情地唱自己的调。


最后,其实我很少去管别人怎样生活,因为那些是别人的人生,我尊敬。我的生活,也请你尊敬一下吧。这个社会真的需要多一些尊敬。我不要求别人为我改变,也希望别人不要硬硬来来改变我,大家做好自己就好。因为没有人知道谁对谁错,时间会证明一切,我可以做的就是很努力很努力地证明我是对的!


希望觉得自己很对的你也能证明你是对的,祝你成功。


(抱歉,最近我的blog都很个人化,希望你不介意,真的很抱歉)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喜欢你这篇文章。因为我很赞成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尊敬他人,也希望他人也可以尊敬本人。河水不犯井水。各自有各自的生活空间。

geass~aiwei 说...

其实我认为没必要去证明什么,什么都要证明这不是很累吗?有时候去稍微思考一下为什么他们那么做那么说,也许你会发现你角度外的有趣。这不是更符合你的无为吗?

哈哈哈哈,别浑身是刺的。看待事情的眼光尝试诙谐一会,会轻松一些。

NYPstyle 说...

@没名,谢谢,不过这篇有点偏激,呵呵 ;)

@aiwei,呵呵,也有道理,什么都要证明真的很累。
好的,我记录下来,以后好好地提醒提醒自己。hehe

NYPstyle 说...

不过有时探讨他们的想法之后觉得一点也不合理 -.-''

geass~aiwei 说...

那就适当的“鸟”他们咯。你看起来不是那么善类的人。lol

NYPstyle 说...

哈哈哈哈哈,我的确不是善类!!!!鸟的鸟啦,放弃的放弃,不要鸟那么多了,人生还有很多事没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