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SPM的A+


今天教授一直问为什么SPM会有A+这种东西?
A跟A+有什么差别?难道A+是拿110分吗?
为什么不直接用平均数学分(例如:80.6, 98.1)?
为什要弄到这样复杂,实在不明白?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就一直这样问了十分钟,没有人能给到他一个合理的解释。


我实在看不过眼,直接说:u jangan guna LOGIC fikir benda ini la!!
我的教授突然间不懂是很高兴还是很激动地说:大家听好,是这位同学说的哦,我可没说,哈哈哈。

这个话题终于结束了。

我相信我给了他满意的答案。其实他很想讲这个A+的政策很蠢,直接用平均数学分就好了啊。
还有更深的意思可能是拟定这个A+政策的人是没有用逻辑去策划的,间接就是说做这个政策的人根本就是没脑。

他不懂是真的想不开,还是不敢讲。

不过不用紧,我已经帮他解开了这个深奥的问题。

我了解他的想法,他是教授。他人生事业所学的、所教的、所写的、所做的都是照着逻辑合理去分析的,所以他是教授。

不过A+不是逻辑的问题,是人性的问题,所以他不明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