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朝阳


哇哈哈,非常抱歉最近写的东西很有emo的性质。我妹也很关心地来劝说几句,谢谢、谢谢。(我妹很热心, beh tahan X))

之前说过了阴阳相对的特性并非绝对,而是相对。如平地相对于山峰,山峰为阳平地如阴;但平地若相对于地底,则平地属阳、地底属阴,可见阴阳的相对性关系。在学业、事业、人际、理财方面,情绪是我的敌人,在这种情况需要很有纪律地控制自己的emo(情绪为阴);在写作与画画方面,情绪是我的朋友,因为它能带来许多灵感,所以应该放任它游走,无需压抑(情绪为阳)。



在多数情况下,男生都被教导要坚强、像个男子汉、不能软弱,当然这是对的,所以男生也习惯压抑自己的情绪。在多数情况是ok的,只不过在创作方面会比较不适合。就好像我很久以前就想写故事了,可是发觉到如果用逻辑去想的话,根本想不出半个故事来(除非是推理小说)。有的话也最多只能写一些“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朝晨,我bla,bla,bla...”的东西。所以现在就要慢慢地学习接受情绪,那么希望以后能写出一个半个故事来。哈哈哈

当然情绪这种东西要分清楚、控制好,该收的收,该留的留,一切看情况啦。(阴阳学都有讲了)

Ermmm......就还有就是安慰这东西。

就好像某个人很伤心,你叫他/她别伤心。为了不让你看到他/她伤心,就压抑伤心的情绪。结果伤心的种子还存在,算是还没有清完,结果又可能因某某小事而爆发,所以就更严重了。到时候要花更多时间去调整。

反而如果照着自然的线走的话,每一次挫折就接受,让情绪失落完之后再往前,效果可能会更好。不过喜欢control和压抑是人的本性之一,因为人们觉得他们能通过控制和压抑而逃避他们不想面对的情况。不过人也是大自然的一分子,一切都会回归自然。

''如果你拥有一颗向上的心,偶尔的失落并不能阻止你向前迈进。''

(我是说如果你是朝阳的人啦,如果你一心往下坠就另外讲啦)




2 条评论:

纸蝴蝶 说...

所以精神病院里都是男的,因为一直把情绪收了太久结果不能负荷时就爆发得不可收拾。

NYPstyle 说...

哈哈,我想是吧.所以不压抑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