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To: 黄小妹




抱歉抱歉,最近课业有点忙、每个星期都有公司面试,在电脑面前的时间突然减少很多,毕业的压迫感越来越强了。

你说:"I broke up with him. because I just realized how stupid i was."


个人眼里看来,你的确是笨,不过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天真的思想大家都也有过。其实之前我们都有谈论过你的前男友的行为,不过你的爱情荷尔蒙使到你听不进大家的话是很正常的。你说他中学时期有过好几个女朋友(有好几个,不是一个!), 可是上到大学就没了。Ok, 我们有一个theory是这样的 :"中学有女朋友的男生,在大学也一定会找一个。中学没有女朋友的人,大学很可能也不会有。" 下一句可能不准,可是上一句的发生率很高,因为一直有女朋友的男生会习惯一直有个人来陪衬他。在之前我也很肯定那个男生一定会说:我对你一见钟情、我一开始就对你有好感了等等的话,你也不否认他是这么说的。看下他的行为,再看下他的年龄,这种男生会有多成熟,会有多为你着想,我怀疑。对我来说,一开始有好感是没问题的,不过要成为情侣我个人觉得一定要有一段时间去认识对方。如果说一件见情这种东西可以信的话,那么我应该要追很多女生因为许多男生对许许多多的美女都有好感、都一见钟情。更何况他才认识你不到三个月,就说什么一见钟情等等的话,个人觉得是不太好。而且他之前已经有交过好几个女朋友,表白这种东西对他来说根本就是家常便饭。

其实那时你一直告诉我他有多好、有多多优点,其实我都听不进去。因为单单‘之前有很多任女朋友+说是一见钟情就马上要你做他女朋友’,我个人就已经很难接受了。除了我个人的角度分析,你大哥连八字都帮你看了一下。你大哥说他命属金,特别会说话,讲不好听就是口花花。其实口才好是很好,用在生意、人际上是非常好。可是口花花,心也花花,他都有这么多花,随随便便丢给你一朵完全不是问题。今天还看到一句:"男人有很多女朋友是因为会甜言蜜语,会死缠烂打,会说谎。而女人有很多男人追是因为漂亮,会发嗲,会装乖。所以,诚实的男人没女朋友,正直的女人也缺男朋友,如何让好男人认识好女人,这是个世界性难题。(转)"其实有一些男生就是很喜欢多多女朋友,因为他们有那种skills,充分发挥他们的skills让他们感觉良好,也满足他们的虚荣心。。当然也有很多女生也喜欢给他们骗,因为她们觉得那种男生很浪漫,感觉超甜蜜。不过多数女生都会end up with : "I just realized how stupid i was"! 你别觉得你只是一个个案(个别的笨),其实这种事情都经常发生在我们的四周了,只是你没注意到罢了。曾有个人问我,做什么你不要像他们这样交多多女朋友,你可以的。我想了很久,想到最后我只能说:不是每个人都想要这样的,不过我个人暂时是没有这种‘伟大’的梦想,这种‘伟大’的想法还是留给别人好了。(不过我也不能保证我不会有啊?可能以后有叻?未来的事,谁懂哦?哈哈哈哈)

我没谈过恋爱,不过我个人觉得不应该阻止别人谈恋爱。既然你这么坚持,虽然我知道你那时的眼里已经把他完美化,我也不会阻止你,我说只要不做不该做的事情就好了。其实我的建议也不一定对,因为很多事情我也是做错决定、撞墙、兜了一圈在重头来过,搞不好误了你的幸福我就惨。谈恋爱是好的,女生应该谈过恋爱。我个人觉得让你去撞墙也是好的,因为里面一定有很多学习和反省的地方。如果这次是对方的不好,那么你就应该好好地告诉自己要带眼识人。以后要了解对像,要看好好来,不要人家三花言两巧语地哄你一下你就傻傻喜欢人家。如果是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就好好反省一番,因为一开始谈恋爱的人一定有很多不切实际的想法和要求。如果你是一个会反省的人,当恋爱失败了就会调整自己一番,调调自己的小姐脾气、调调自己的无理取闹(调到可接受的尺度以内),好让下一个爱你的人爱得轻松简单些。

当然,结束就结束了,不必想什么:“如果他改变,我就原谅他的!”。人是不会改变的,除非他自己想改变,千万别天真地一心认为别人是会轻易为你改变。要改变的是你自己,带眼识人,学会独立,学习思考,让自己更好。当然,伤心是难免的,要哭就哭。你知道晒衣最累的是什么吗?晒衣最累人的就是那个老天每天乌云密布,雨要下不下,要晒衣又不是,不晒衣又不可以。所以最好是老天要下就下吧,直接下它个一、两小时,大家好晒衣(要下就下,人生短暂,大家还有很多衣要晒要洗啊)。所以把伤心的事都伤完,那么剩下的就只是不伤心的事了。伤心就伤心,不用闷着闷着很像乌云那样,每天在那里自哎自怨,什么事都做不了。

如果你相信前方会有一个深爱你或值得你爱的人等着你,那么伤心完了就快点往前走,因为你不会知道你会在前方的哪一个角落遇见他。不过如果你一直停留在原地里,怀念以往的甜蜜,那么你根本不会遇到一直朝着前方前进的他。

(还有千万别把“死缠烂打”当作他很爱你。他连分手都怕你传出去,怕人家笑话他了。还制造一大堆谎言说什么保护你的名誉,怕人家说你是play girl。他根本就是爱他面子多过爱你多多点,不用看都知道他是play boy啦。)

我要讲的都讲完了,哪天你有想不通的地方就来这里看啦。
因为讲酱多你也是听不进去的啦,而且一直要我重复讲我会很累的。 囧~

3 条评论:

Shu Hui 说...

爱情确实会蒙蔽双眼啊!

分手有什么大不了?告诉她,地球上还有几十亿男人,别哭!

NYPstyle 说...

哈哈,是咯,分手有什么大不了!她是哭包来的~

匿名 说...

当然,结束就结束了,不必想什么:“如果他改变,我就原谅他的!”。人是不会改变的,除非他自己想改变,千万别天真地一心认为别人是会轻易为你改变。要改变的是你自己,带眼识人,学会独立,学习思考,让自己更好。赞!好一句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