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微小的光线

 从前从前...
有个商人要越过一座森林去做生意。


这是他最不想发生的事情...
还是发生了!

他努力地逃跑...

最后跑进一个山洞里。
在很多分叉的洞口四出乱窜,可是... 

还是被追上了...
山贼把他毒打一顿,
抢走了他的钱财,
还把他唯一的火把给抢走。
(以前人是用小小个火把当手电筒) 

在黑暗的山洞里,他不时跌倒、不时撞墙。
他还是抹黑前进...

 由于没有火把的照明,
在他的眼睛渐渐适应黑暗后,
对微弱的光线特别敏感。

凭着微小的光线指引,
他终于走出了山洞。

至于山贼呢?
有火把,可是迷路。
结果死翘翘咯~~

''完''
--------------------------------
讲道理时间

我们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时,
有时会迷失了方向。
在那种彷徨、迷惑及恐惧的时刻,
我们多么希望有个像'火把'的人给我们照个路。
可是现实中很少会有个人很好心的跳出来说:
“嘿,来来来我帮你,请往这边走~”
(小心,跳出来的99%是坏人!真的要小心)

在那种低落的情况下,你只好凭着自己唯一的信念,抹黑地走下去。
所谓“生于忧患,死于安逸”
在那种艰难的情况下,也不知不觉地培养出敏锐的观察力。
当有一丝丝的变化时,敏锐的观察力使你看到了低潮的出口。
进而让你走出人生的谷底。

接受挑战会使你
失落、
迷惑、
恐慌、
沮丧,
但同时也是在磨练了你自己。

而且很多时候当你突破人生的低潮时,
你已经是有资格成为教导别人的人了。
(或者成为一个很tough的人)

(每次都在人家旁边‘偷师’,囧)

以前我不管学什么都是半桶水,
虽然凭着自己的小聪明,可以在kampung骗吃。

可是一出去到大城市比,
结果都是给人杀到破皮破皮。

每次看到人家有教练在旁指导,都很羡慕。
多么希望有个‘火把’来照一下我。

这个借口以前一直都带在身边。
现在我把它丢了!
现在有Internet嘛,要学什么?
上网找啦!
大把师傅!
不要酱多借口啦!
(不过不要乱学啦,选师傅都要选好的啦)
不去学是自己懒~~~~~

共勉之~
 ;)

5 条评论:

Shu Hui 说...

哇,你出来做工了?

NYPstyle 说...

没有啦,故事分享啦,每次学东西后者比赛都失败,很有挫折感。(walao, 你酱快看到,我还没edit完)

NYPstyle 说...

我明年才毕业 >______<

supperr 说...

nice~

NYPstyle 说...

yea~